文章欣賞... 嫉妒可以獨立存在,但是愛,必然和嫉妒並存。正如失望在幸福裡存在。如果生命只有勝負,多麼枯燥。所有賭博,都是貪婪與恐懼的平衡。愈貪婪,風險愈大,利潤也愈高,結果逐漸失去平衡。誰拿到平衡,便能夠贏錢。愛情何嘗不是貪婪與恐懼的平衡?愈想佔有,愈容易失去。愛是儘量佔有和儘量避免失太平洋房屋去之間的平衡。愛會使人更孤單。你聽到一個很好笑的笑話,很快便忘記,但是你聽到一個悲劇,卻會記著很久。悲哀總是比較刻骨銘心,夢也一樣。死亡和愛情一樣,都是很霸道的。是誰發明抱枕的?大概是很久以前一個家庭主婦發明的。故事也許是這樣的──人們發明用窗簾布把自己住的房子包裹起來,不讓外面的人酒店打工看到,沙發是讓女人坐在上面等夜歸的男人回來的,而抱枕,是放在沙發上,讓人孤單的時候抱在懷裡,傷心的時候用來哭的。等待,有時候,並不是為了要等到他的出現。失望,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,因為有所期待,所以才會失望,因為有愛,才會有期待,所以縱使失望,也是一種幸福,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。書上說,土地買賣代表四月的櫻草,象徵愛和嫉妒。嫉妒可以獨立在,但是愛,必然和嫉妒並存,正如失望在幸福裡存在。女人最關心的是她所愛的人會不會為她流淚。單戀是很孤單的,像睡在一張單人床上。單戀比相戀更不需要理由。單戀是很偉大的,我愛她,她不愛我,我願意成全她。愛情本來就是很殘忍的。愛情總有個最低消費和最住商房屋高消費,不是每個人都肯付最高消費的。最高消費不該是個數字。為甚麼不?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,比方說,青春、脈搏、呼吸、血壓、膽固醇、肝功能,都是一個數字,愛情當然也是一個數字,大家把心中的最高消費拿出來比較,就知道哪一個愛得更多。進入賭場下注之前,沒規定自己輸了多少就要離場的那種人,西裝通常是輸得最慘烈的。等待,原來是一種哀悼擁有一個男人家裡的鑰匙,是不是就擁有他的心?不望著會令你流淚的東西,那是唯一可以不流的方法。令食物好吃的方法,就是要愛上它。偽裝,只是一種姿態。男人偽裝堅強,只是害怕被女人發現他軟弱。女人偽裝幸福,只是害怕被男人發現她傷心。如果她已經忘記你,根婚禮顧問本不會來找你,然後特意告訴你,她現在很幸福。也許她是幸福的,但是她的幸福缺少了你,就變成遺憾,當然,遺憾也是一種幸福,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。幸福難道不可偽裝的嗎?如果有一天,我們在路上重逄,而我告訴你:『我現在很幸福。』我一定偽裝的。如果只能夠跟你重逄,而不是共同生活,那怎麼會幸福呢吳哥窟?告訴你我很幸福,只是不想讓你知道其實我很傷心。愛一個人,不必讓他知道,也能為他放棄其他一切,那是最低消費,是我應該付的。我把你留下了,我以為把男人留住的,是女人的身體。當然,後來我知道,那只能夠把人男人留住一段日子。即然已經有了共度餘生的人,其他人,只能夠是朋友。最遙遠的距離。世上濾桶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的距離,不是天各一方,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卻不知道我愛你。月有陰晴圓缺,但是死了?死了的愛情卻不能復生。感冒本來就是一種很傷感的病,也許是病人本身不想復原吧。我學習用你的方式來愛你,希望你快樂。月有陰晴圓缺,但是死了的月亮會復活。死了的心卻不會復活。我不在乎我房屋二胎放棄了些麼來跟你一起,從來沒有後悔,但是我在乎我在你心中的位置。愛情,不過三個字。愛情本來不複雜,來來去去不三個字,不是『我愛你』、『我恨你』,便是『算了吧』、『你好嗎』、『對不起』。愛上一個沒法愛你的人,本來就很蒼涼。感冒,本來就是很傷感的病,寂寞的人,感冒會拖得特別長,因為他自己會場佈置也不想痊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99xxax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